深海巧遇小飛象章魚 科學家直呼好可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9 日訊】繼黑鮪魚重現加州海域之後,科學家們利用無人水下探察機,在加州海岸附近的深海水域巧遇罕見的小飛象章魚,這讓科學家們非常的興奮,這到底是什麼樣的生物,我們一起來看看。

近日(10月31日)科學家在加州海岸附近的深海水域進行研究時,發現了一隻罕見的小飛象章魚(Dumbo Octopus),因為小飛象章魚生活在海底上方,所以不容易看見牠,當科學家們與牠巧遇時,非常的高興,直呼好可愛!

牠們有類似大象耳朵的測鰭,因為長的很像迪士尼卡通小飛象(Dumbo),而以此命名。

這是由海研船鸚鵡螺號 (E/V Nautilus)的科學家們,利用無人水下探察機(ROV)所拍攝到的影片,研究人員用綠色的雷射光來量測體型,得知這隻小飛象章魚的長度約為58公分。小飛象章魚靠兩片側鰭前進,並利用像傘狀薄膜連接的八隻觸手來控制方向。

目前科學家們正在大衛森海底山(Davidson Seamount)附近探索,這裡的岩石棲地有一大片的珊瑚林、海綿,還有許多尚未被發現的生物種類,透過調查海底山,用影片的方式向大眾呈現海底生物的多樣性及其重要性,讓人重視海底山的保育。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