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選舉你在喊燒?小心得了「選舉症候群」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9 日訊】最近會失眠、亢奮,甚至容易生氣嗎?小心得了選舉症候群!醫師解釋,太投入選舉壓力過大,容易頭痛、頭暈甚至厭世,令人身心俱疲,像台南有男子怕支持的候選人選不上,焦躁易怒,憤而攻擊路人,或屏東出現因壓力而輕生的案例,民眾、候選人們都要注意。

大選倒數計時,全台大街小巷宣傳車強力放送,造勢晚會上,當選口號台上台下喊的震天響,今年選情熱絡,但也要小心情緒波動,醫師提醒太過投入,恐怕會有選舉症候群!

林口長庚身心科主治醫師 余男文:「其實我們人面對特定的壓力,就像學生在考大考的時候,都會有一些壓力症候群產生,所以正式的名詞叫做適應障礙症候群,指的是說我們面對一定的壓力,會產生心理跟生理的症狀。」

病患:「醫生,我就是看到我的頭都很痛,這邊都很緊,然後肩膀也很緊。」

壓力過大,身心狀況連連,興奮、緊張、無法入眠,還會頭痛暈眩,厭世加易怒容易惹禍。台南就有位男子,因為支持的候選人選情告急,讓他焦躁易怒,整天謾罵甚至攻擊路人,被警察強制送醫。

選民暴怒動粗,候選人、幕僚壓力更大,像屏東市新興里發生首度有候選人擔心落選,而仰藥輕生的案件,引發社會關注。

林口長庚身心科主治醫師 余男文:「等到壓力事件過了以後,大部分的民眾就會回歸正常,那可能會有少部分的民眾因為過度投入,忘記其他生活的重心,可能就會產生所謂的選舉症候群。」

另外醫師警告,選舉期間有些人容易忽略自身高血壓、血糖等慢性病,忘了服藥,導致病情惡化,記住選舉是一時,健康卻是一輩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