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訪美喊卡 美中談判代表G20會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美中在APEC不歡而散,閉幕宣言破天荒難產,為月底在G20即將舉行的「川習會」,蒙上一層陰影,美中貿易談判代表,在舉行過工作層級會談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取消前往華府的計劃。雙方貿易代表團,將改在阿根廷G20峰會直接會晤。

根據港媒《南華早報》報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不會在華府與美國財長梅努欽會談,雙方貿易代表團將在G20峰會直接會面。

白宮經濟顧問 庫德洛(2018.11.14):「現在美中各層級官員正在相互溝通,今早我也告知財長梅努欽,這是為G20會晤做準備的一部分。我認為展開對話總比不對話來得好。」

雙方將直接在川習會上短兵相接,外界認為,這意味著川習會的影響力將會更大,更重大的事項很可能被排上議程。

美國外貿協會主席 Rufus Yerxa :「我不認為雙方會達成具體協議,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兩位領導人能得的最好成果,就是一個達成協議的共識。協議的內容有很多,包括中國製造2025計劃,以及有關強制技術移轉的政策。」

美中貿易戰對中國影響加劇。根據統計,美國對2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25%關稅後,美國企業和消費者只承擔其中的4.5%,另外20.5%則由中國企業承擔。 而且受關稅影響的中國產品,大多可被其他商品取代,經濟成本大都轉移到中國。徵稅將為美國政府帶來184億美元的淨收益,並將雙邊貿易逆差降低17%。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