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管理法》徵求意見 民眾反饋遭維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0 日訊】中共有關當局日前就《疫苗管理法》公開徵求意見。不過,有疫苗受害者家長到中共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想要遞交修改意見,卻被警察維穩。

11月11號,中共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就《疫苗管理法(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意見反饋截止到 11月25號。

資深非政府組織人士楊占青表示,這份草案基本是廢話和謊言,比如「應當自律」、「有權舉報」、「對違法行為進行輿論監督」等,這些都是基本的社會規則,也是公民的權利,沒必要大篇幅論述。

資深非政府組織人士 楊占青:「另外,制定草案的人就是平時打壓對疫苗領域的違法問題舉報(的人)。他們也是禁止、封殺媒體報導的人。」

20號,有疫苗受害者家長來到中共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想要遞交修改意見,卻吃了閉門羹。

疫苗受害者家長:「現在不是在徵求大家的意見嗎?我們是疫苗受害者家長。現在在食藥監門口,呆了一個多小時了,手上拿著材料,基本上進都進不了啊,沒人理會我們。」

資深非政府組織人士 楊占青:「一個江蘇的受害者家長,姓楊的,被他們當地的徐州開發區的派出所帶回家。這就很諷刺啊,這個草案口口聲聲說,歡迎去監督、投訴、舉報、提意見,但是真正帶著材料去提意見(的民眾),不僅不接待,反而被維穩。」

楊占青指出,按照《行政法規制定程序條例》,向公眾徵求意見,期限不應少於30天。而這份草案公開徵集意見比法定規定少了半個多月,並且沒有任何理由。

資深非政府組織人士 楊占青:「它是說把人民的健康放在第一位,要重視疫苗問題,但是搞的這麼草率,並且很多內容讓我擔心啊,以後公眾評論、監督疫苗的風險更大。」

這次草案把疫苗提到「國家安全」的高度,又要求「有關疫苗的宣傳報導應當科學、客觀、公正」,但楊占青認為,這些標準都是政府說了算。

資深非政府組織人士 楊占青:「一旦說你不公正,一旦扣一個危害國家安全的帽子,那國內誰還敢去舉報、監督?媒體更是不敢報導。」

過去20多年來,中國反覆發生疫苗醜聞。尤其今年7月長春長生的假疫苗事件,惹得民怨沸騰。

新唐人記者 陳漢 王子琦 施宜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