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暴跌不停 加密貨幣總市值創新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1 日訊】接著來看到,全球最大加密貨幣比特幣,上週開始暴跌,昨天(20日)盤中一度跌破4300美元,創下今年價格新低,同時也拖累其他加密貨幣,一起跟著下跌,市場總市值創下新低,蒸發了七千億美元。

CNBC記者 Seema Mody:「比特幣今天再度下跌。自今年以來,它已經下跌了65%。相較於去年歷史最高點,跌幅超過75%。」

全球最大加密貨幣比特幣於上週開始暴跌,週二(20日)盤中一度跌破4300美元,創下自去年10月以來的價格新低,累計這一週的跌幅超過10%。

就在去年聖誕節前夕,比特幣飆漲到接近兩萬美元大關,吸引許多投資人加入。然而,熱潮於今年退燒,幣值跌到六千多美元,在這個區間穩定了幾個月之後,上週開始出現跌勢。

分析師 Chris Burniske:「現在整個金融市場廣泛存在風險,你會傾向先拋售風險高的資產,很明確這就是加密貨幣的現況。」

其他加密貨幣也不能倖免,市值排名第二的瑞波幣(XRP),與市值第三的以太幣(Ether),本週下跌幅度都超過10%。根據CoinMarketCap.com的資料,這波跌勢讓虛擬貨幣的總市值,由一月時的8000億美元,跌破1500億美元。

CNBC記者 Seema Mody:「整個加密貨幣市場也隨之崩潰,其他加密貨幣也先後下跌,以太幣和瑞波幣(XRP)各下跌8%至9%。自一月份高點起算,數位貨幣總市值已經蒸發了7000億美元。」

加密貨幣慘跌,市場傳出美國司法部正在調查,是否有人為操控價格的非法行為,像是以假交易單灌入市場,以吸引其他交易者買賣等。有消息稱,聯邦檢察官正與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合作,調查範圍包括比特幣及以太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