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不佳!裕隆下修銷量提國產車嚴重警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1 日訊】裕隆集團今天(21日)舉行法說會,對於國產車銷量持續下滑,裕隆汽車總經理姚振祥指出,今年銷量恐怕掉到21萬台,低於往年水準,是嚴重的警訊。而中國大陸車市狀況,也呈現下滑,美中貿易戰影響及中國大陸房價高漲,都是主要原因。

裕隆汽車總經理 姚振祥:「比較抱歉的就是今年國產車可能會掉到,21萬台,預估啦,所以說對國產車來講這是一個,比較嚴重的警訊。」

裕隆汽車總經理姚振祥指出,國產車市過去6到7年來,每年以3% 幅度下滑,降到25萬台左右,但今年國產新車較少,推估將落到21萬台。中國大陸車市狀況,也呈現下滑。

裕隆汽車財企部經理 羅文邑:「中國大陸汽車,汽車的一個景氣,會受到它本身中美貿易的影響,於是整個受到房市,高漲還有汽車景氣,還有SUV不再輝煌等等,都會壓縮到,今年中國大陸汽車市場的一個銷售空間。」

裕隆汽車總經理 姚振祥:「雖然有定那個目標,但是,一切就回歸到基本面就是說,怎麼把成本然後把,整個管理面的效能提升,再來談銷量的問題,因為確實我們也沒有新車在今年。」

國產車規模持續縮水,加上年金改革及美中貿易等影響,裕隆下修今年台灣車市銷售量到42.5萬台,較年初預測少1萬台,不過預估明年會比今年好。另外,新店裕隆城開發進度,商業區預估2020年第1季銷售,2023年第2季取得使用執照,2024年第1季營運,住宅區預計在12月取得建照。

裕隆汽車總經理 姚振祥:「推出的時間可能會考慮到國內,看國內房地產復甦的狀況,再來決定,預售推出的時間,那我們目前是預計在後年。」

裕隆也公布前3季合併營收,為新台幣656.59億元、年減5%,在認列東風裕隆資產減損下,稅後純益16.17億元、年減22.58%,每股稅後純益1.11元,較去年同期減少0.32。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