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商2019白皮書 鼓勵雙語 解決不合時宜法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1 日訊】再來看到,歐洲企業,在台投資金額,不斷上升,也讓政府高度重視。歐洲在台商務協會,今天發表建議書,針對雙語國家、勞基法,外人居留證格式議題,提出建議。行政院國發會正面回應,表示政府將積極推動相關制度;其中,外人居留證格式,接軌台灣身分證,明年第一季,系統就能逐步建置完成。

歐洲在台商務協會(ECCT),發表2019年建議書,主席何可申,親自遞交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封面以摘更高的果實,呼籲政府法規制度,和國際接軌,更新過時法令。

歐洲商會執行長 何飛逸:「這圖片的意思是,簡單的議題都已經解決了。我們現在要著眼的,是解決這些長期未能解決的議題。」

歐洲商會提出148項議題,93項是懸而未解的舊議題,55項新議題,尤其外國人來到台灣,因為居留證號碼,規格不同,電子商務、申請文件常遇到狀況,呼籲應該跟台灣身分證字號編碼一致。

歐洲商會執行長 何飛逸:「把外國人居留證證號編碼,改為ARC號碼格式,這項議題在白皮書中已經存在十年了。今天幾乎所有事情都在網路上完成,這些數字統一規格,對編碼格式重要性非常非常重要。」

國發會主委 陳美伶:「現在正在做這個系統的重新調整當中,所以不只公部門,還有私部門的部分,能不能在明年的第一季就能夠完成。」

政府高度重視外商意見,最快2019年第1季,居留證就可以完成統一規格,讓機器能夠判讀。此外,台灣2030年,宣示要成為「雙語國家」,不過多數國人英文都卡卡,不太敢說,商會建議,公務員應該廣泛使用英文,營造雙語環境,政府投標文件,要有統一的官方翻譯,鼓勵建置中央級的翻譯資源中心。

歐洲商會執行長 何飛逸:「這不僅僅是說英文,而且也是為了吸引投資和商業進入台灣。因此,所有政府招標、投標文件,現在用中文和英文,雙語一起發布,是向前邁出一大步。」

歐洲商會也肯定,台灣過去一年解決22%提出的議題,是過去四年最好成績,期盼台灣解決各項不合時宜法規,提高外商投資經營意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