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鐵路醫院竣工 重現高賓閣昔日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彰化市的「彰化鐵路醫院」是縣定古蹟,經歷了2年修復,如今風華再現,彰化縣文化局表示,未來將朝向藝文或是文創發展,透過活化古蹟,創造彰化新亮點。

震耳欲聾的鼓聲,響徹大街小巷,這裡是彰化鐵路醫院,2011年被列為縣定古蹟,2016年10月開工,經過2年修復,修復總經費4700多萬元,完工後邀請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以及文化局長周馥儀等人進行剪綵。

彰化縣文化局長 周馥儀:「見證日治時期,賴和跟杜聰明這些文人,在這邊交誼,還有我們戰後,我們彰化人一起在這裡,就是有鐵路醫院的醫療史。」

從外觀上保留當時的建築外觀,從內部往上看,可以看到保留當時的原木大樑,往外看可以看到大量的木製窗戶,高賓閣屋主的後代王文槐也來重溫小時候的在這裡的點滴回憶。

高賓閣屋主的後代 王文槐:「像那個窗戶,四處都有LOGO在,那些LOGO都不見了,有很多地方都走樣了,是說這也沒辦法,因為,那個以後的設計師,你說一個一個去問,一個一個去找那個東西出來,是沒那麼簡單。」

修復後的鐵路醫院,後續由產權人台鐵職工福利委員會委託專業團隊經營,結合台鐵周邊景點,建置為文創基地,打造觀光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