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下周赴ICBS會議 聚焦美日英雙邊會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2 日訊】帶您關心,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上任後,下周將首次帶隊,出席ICBS國際金融會議,官員證實,此行尋求與美國、日本等主要國家金融監理機關,爭取雙邊會談契機,此外,會議也可能與中國金融監理高層會面,格外引起關注。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 王立群:「那顧主委會率同我們邱局長(邱淑貞),一併的組團去參加,因為這是一個銀行監理的一個監理官,最高等級的會議,所以顧主委親自率員,來參加這次的會議。」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下周將帶隊前往阿布達比,參加國際銀行監理官會議(ICBS),除了拜會當地監理機關,官員透露,將積極尋求機會,與主要國家交換意見。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 王立群:「瑞士、美國、英國、日本,這些主要國家,都是他們的成員,所以我們會努力嘗試,儘量去安排,跟他們交換一些經驗跟一些意見,來做進一步的交流。」

ICBS兩年度召開一次,會議主題是,金融海嘯後十年,資本適足性的改革及未來影響與展望,包括英、美、日、瑞士等主要國家,都將出席,探討銀行業監理事項、最新BASEL規定,此外台灣也可能有機會,與中國金融監理高層碰面,是否成為兩岸融冰重要契機,外界高度關注。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 王立群:「因為那是一個國際會議的場合,那就是看當時的情況。」

根據金管會資料,截至第三季,台灣金融業對中東國家,包括沙烏地阿拉伯、卡達等國,曝險部位,合計超過5451億元,顧立雄任內首度出征參加國際銀行監理官會議,也攸關台灣金控業在中東地區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