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小農!冠軍APP創造非洲「綠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2 日訊】最近有一款APP在非洲掀起一股綠色旋風,從小農視角出發,在解決痛點的同時挖掘商機所在,成功讓蔬菜小農有機會從小蝦米變成大鯨魚的策略,更讓它一舉拿下2018年MTN商業APP年度冠軍,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一株株碩大肥美的有機蔬菜,在陽光下閃閃發光,農民細心灌溉的豐收成果總是令人雀躍,然而對小農來說,最艱鉅的挑戰還在後頭,那就是銷售。

蔬菜的新鮮度從離開土壤的那一刻起便開始倒數計時,但小農往往受限於產量稀少,無法滿足大型生鮮超市或餐廳的需求,銷售對象的不確定性讓如何在「短時間」內賣出所有的新鮮農作物,成了他們最大的煩惱。

看到這個痛點,卡利達的團隊創作出農民版的拍賣網站Khula,一舉拿下2018年MTN商業APP年度冠軍。

Khula共同創作者 卡利達 堤什思秀羅(KARIDAS TSHINTSHOLO):「我們觀察到這個情況,我們想著如果能讓這些新興小農們走向商業模式,就能解決這個問題並同時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讓經濟永續成長。」

這是一款能夠雙向連結買家與賣家的APP,就像一個仲介商,將需要新鮮蔬菜的消費者透過這個平台與小農連結上,各取所需,互利互惠。

除了提供給一般的消費者,Khula還有群聚功能,可以將所有小農的蔬菜產量合而為一,販售給需求量大的生鮮超市和餐廳,成功為小農敲開市場大門,同時提供冷凍運輸的服務,讓蔬菜以最新鮮的狀態送達買家手中。

小農 歐文 穆拉奇(OWEN MULAUDZI):「有了Khula,我不必再擔心運輸問題,不必再煩惱著如何進入市場,我甚至能夠詳細的知道我的農場有多少的產量和收入。」

不只如此,Khula還有專家諮詢平台,為不斷發展的小農提供需要的建議和指導。由於只收取低微的交易手續費與物流管理費,Khula一推出就大受各方小農的青睞,在非洲掀起一陣綠色旋風,目前已有600多位農夫加入這個行列,前三個月的營運獲利達35700美元,成功創造出屬於非洲大地的綠色商業奇蹟。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