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樓股齊跌 地產大亨:中共制度需大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3 日訊】貿易戰拖累香港經濟,樓股齊跌。中原地產創辦人施永青表示,中國需要在黨國關係等方面,出現制度上大的改變,香港樓市才有機會復甦。

貿易戰拖累下,香港股市較今年高位跌兩成,樓價較高位跌5%,成交量更跌一半。中原地產創辦人施永青表示,雖然樓價跌幅較股市少,但貿易戰下大陸經濟放緩,會進一步拖累香港樓市。

中原地產創辦人 施永青:「因為香港的服務業主要服務中國大陸,如果(大陸)經濟有下行壓力,香港也會受到壓力,所以大家對投資前景有所擔心。在這個情況下,入市意欲自然下降,我認為樓價調整不是一年半載可以完成,估計最快也要兩三年。」

他估計樓價未來會跌兩三成。何時反彈?他稱中國需要在美國壓力下找到新的經濟增長點外,還需要從量變到質變,倒逼制度改革,才能復甦經濟和樓市。

中原地產創辦人 施永青:「(中國需要)系統、制度性的改變,包括黨國關係、國民關係、僱傭關係,這些都是要比較大的制度上的改革,才有機會抵擋到美國的全方位施壓。」

仲量聯行早前也表示,香港樓價上升十年週期已完結,預計明年樓價最多跌25%。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宋碧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