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稱公投案反映民主 柯P:應該E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4 日訊】好,我們再來帶您來看到,今天投票日好天氣,提高了民眾出門投票的意願,不過由於公投案眾多,也拖慢了投票速度,來看到,總統蔡英文跟著民眾一起排隊,足足花了半小時,才完成投票作業,不過半小時,恐怕還是算快的,很多民眾都表示,這次投票,起碼等上一小時。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你們剛剛堆起來,像一個小山一樣。」

趁著排隊空檔跟媒體閒話家常,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秀朗國小投票,也跟著民眾一起排隊,還碰巧遇上熟識的鄰居,邊聊天邊排隊,不過從排隊到完成投票作業,就花上半個小時。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就是一個民主社會,很多的事情,人民也可以表達意見。第一次有這麼多的議題,我想選民可能覺得,要多花點時間,不過久了熟悉了就好了。」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一大早就搭乘高鐵回台南投票,穿著一身西裝站在人群中,跟著民眾一起排隊投票,花了二十幾分鐘才完成投票作業,賴清德說,還在可接受範圍內。

行政院長 賴清德:「早上這個時段人比較多啦,在我看來還可以容許的範圍。看起來他們(選務人員)的演練,都相當的好。」

台北市長 柯文哲 VS. 民眾:「可以跟你握個手嗎?超開心的。我要陪你聊天聊一個鐘頭。」

準備要跟民眾一起排隊兼聊天,台北市長柯文哲排了一個半小時,才投到票,原本柯文哲有夫人陳佩琪陪同投票,但等候時間太漫長,陳佩琪決定先回家做家事,柯文哲表示,投票作業太冗長,應該要e化。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看這次公投票,真的會拖慢整個投票速度。投票權利是中央選委會規定,不然依我的個性,早就開始把它e化掉。」

而台中市長林佳龍也排隊排了70分鐘才領到票,趁著空檔跟熱情民眾拍照合影,投票結果今晚就會出爐,林佳龍說心情很輕鬆,已經全力以赴,民主就是人民作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台中台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