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前哨戰」日媒大篇幅報台灣九合一投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4 日訊】九合一選舉登場,日本媒體也相當關注,還有電視台記者前往投票所連線報導。日媒普遍認為,這次選舉,是民進黨2020是否能維持執政地位的前哨戰。加上此次10個公投提案中,有2項與日本有關的議題。

TBS電視台:「今天台灣九合一選舉的投開票登場,這是2020總統大選的前哨站。」

富士電視台:「台灣舉行,被視為總統大選前哨戰的九合一大選。」

朝日電視台:「四年一度的九合一選舉以及公投,今天合併舉行。」

日本各大電視台關注台灣選舉,認為這次九合一選舉,是台灣2020總統大選的前哨站。還提到隨著蔡英文支持率下滑,這對執政黨民進黨將是一場苦戰。如果輸掉六個直轄市,恐怕會危急蔡英文2020連任總統。

朝日電視台記者 南出拓平:「這次還有十項公投同時進行投票,投票所一早開始就排起了長龍。」

這次的10項公投提案中,也有關日本的議題,格外引發日媒矚目。

朝日電視台 :「是否要用台灣的名義,取代中華台北,參加東京奧運。以及是否要繼續管制福島等5縣的食品進口,都是公投項目。」

日本時事通信社,將這次大選形容為,對執政黨的審判。選舉結果將在24日晚上揭曉,公投結果則在25日凌晨兩點宣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