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慘敗 蔡英文辭黨主席慰留賴清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5 日訊】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慘敗,黨主席蔡英文24日晚間宣布負起政治責任,請辭黨主席,而閣揆賴清德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兩人提出口頭請辭,是雙雙被慰留。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我從現在開始辭去民主進步黨的主席一職。」

蔡英文辭黨主席,為九合一慘敗,負起政治責任。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今天民主給我們上了一課,我們就應該要虛心接受人民更高的要求。對於民意的展現,我們當然要深自檢討。」

民進黨將啟動主席改選,與黨務改革,而行政院長賴清德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提出請辭,蔡英文予以慰留。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而在改革的關鍵期,政府的行政團隊則必須保持穩定,因此,雖然剛才賴院長已經向我口頭請辭,但我已經請他繼續留下來打拚,以確保各項重大政策持續的推動。」

對選舉結果虛心檢討,蔡英文向支持者致歉,而下週中常會,即將選出代理主席,即刻啟動黨務改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