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留任穩政局 後續檢討政府施政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6 日訊】好,九合一敗選,行政院長賴清德,以及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選後向總統口頭請辭,雙雙獲得慰留,蔡英文下午也在臉書上表示,他們不是戀棧權位的人。賴清德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為了政務穩定推動,因此決定留任,並表示,針對公投案,行政院將儘速與立法院黨團討論政策調整。

九合一大選後首度公開露面,行政院長賴清德因敗選口頭請辭,前一晚再獲總統蔡英文慰留。

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最後決定留下來繼續努力,一方面是希望行政院的政務推動不至於中斷,也希望能夠協助穩定政局,後續行政院會負起責任,穩定檢討各項政策,並且短期內,會完成公投後續的相關法案,積極回應人民的期待。」

而多項公投過關,包括能源政策,必須做調整。賴清德表示,將與立法院執政黨團討論,他也表示正面看待所有公投案。

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是正面看待公投,我是民主萬歲的人,過去朝野針對相關的議題,各執立場,讓台灣停滯不前,今天有公投法,可以解決這個爭執,毋寧是一件好事情。所以我個人,正面看待公投的各項結果。」

對於選舉慘敗,賴清德直言需要檢討的政策很多,至於是否啟動內閣改組?賴清德表示,會在適當的時機向外界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