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蓄短髮受洗?古教堂中發現千年前罕見畫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6 日訊】美國福斯新聞報導,在以色列內蓋夫沙漠的一座被遺棄的拜佔庭教堂中,發現了一幅以前不為人知的1500年前的基督畫像。這幅畫作將耶穌描繪成一個短髮的青年,而畫作的時間,被認為可追溯到公元六世紀。

雖然這幅畫看起來支離破碎,但以色列海法大學的專家能夠製作出畫像的面部輪廓。

他們的研究最近發表在《古物》(Antiquity)雜誌上。專家們相當看重這幅畫的發現,並指出,這幅畫 早於東正教基督教會使用的宗教圖像。

「在這幅畫中,基督的臉本身就是一個重要的發現,」他們在論文中解釋,因為畫中的「短髮基督圖像,在埃及和敘利亞,巴勒斯坦雖然普遍,但在後來出現的拜占庭藝術中,卻很難見到。」基督的身旁,一個更大一點的人物畫像,可能是施洗約翰。

到目前為止,這是唯一一個基督受洗的場景。從中可以看到拜占庭基督教社區和整個地區的早期基督教藝術。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