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首長連坐下台? 副主委稱不戀棧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6 日訊】這一次大選綁公投,各地投開票都出現亂象,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請辭獲准,為這件事情負起最大責任。但其實在半年多前,立委在質詢台上早就警告過這場危機,而國民黨團也高呼副主委陳朝建一起下台。

來到中選會,只見主委辦公室大門緊閉,但從門縫隱約可見光源,請辭獲准主委陳英鈐,似乎刻意避不見面?

中選會副主委 陳朝建:「主委會不會進辦公室收拾東西,何時進來?這部分我還要再跟主委進一步確認,法律上沒有賦予我們延後(開票)的權限,當天也無法延後實施,在這個選務上,這次的疏失相當的多,還是再次向大家道歉。」

2018大選綁公投,投開票所全面失控,儘管副主委在急件公文追殺中出面擋子彈道歉,但仍無法滅火,而半年多前,立委早就預見亂象。2.5.0

時任中選會主委 陳英鈐 VS.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2018.4.19):「過去我們是選人,我們可以用號碼,現在是公投要閱讀,如果有閱讀上面的無效率,閱讀上的困難,他在投票時使用的時間會占據很長,未來的選務工作上面的SOP是什麼?今天聽起來準備不足。」

4月立院備詢,陳英鈐幾乎被立委追問選務考倒。如今投票擠爆、漏夜開票,還有邊開邊投都創下歷史紀錄。

質疑選情被影響國民黨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也提起選舉無效之訴,甚至連監察院也要求說明。

國民黨立委 王育敏:「中選會主委、中選會副主委必須都一併請辭下台,因為他所造成的社會成本跟損失,其實他們兩個人下台也都還負擔不起。」

中選會副主委 陳朝建:「選舉公告,包括公投公告,包括立委補選還有選務的檢討,現階段會先把這些事物予以做好,對於任何職務我不會有所戀棧。」

藍營高喊副主委一起下台,但這場風波,看來已經不是首長求去就能平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