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新式高教機命名 國防部要辦網路徵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7 日訊】國防部發起網路有獎徵選,要替國造新式高教機來重新命名。原本漢翔公司以「藍鵲」稱呼新式高教機,不過國防部表示,希望透過全民參與的方式,來替高教機命名,因此未來不會使用「藍鵲」這個名稱。

空軍高教機模型去年在航太展亮相,外觀採取藍鵲造型塗裝,而國防部現在決定不使用「藍鵲」的稱號,發起網路徵選,要為新式高教機重新命名。

空軍司令部計畫處長 唐洪安:「國防自主國機國造,另外也希望能夠全民參與我們的國防事務,以達到全民國防教育的目的,所以這次本軍特別以網路徵選名稱,來使大家能夠參與到相關的國防事務。」

新式高教機不再採取過去由總統命名,而是開放全民參與,第一階段由民眾投稿,空軍依照創意等依據評分,篩選前十名,第二階段再進行網路投票選出前三名。選出來的名稱,未來做為高教機命名依據,但如果有網友惡搞或灌票,空軍也會依規定剔除。

空軍司令部計畫處長 唐洪安:「在我們內部審查機制,我們是由空軍的各處室的主官管,來做審查的作業,如果說在當時我們發現到有相關不雅的名稱,或是有諧音的部分,我們會予以剔除掉。」

國造新式高教機目前由委由漢翔公司製造,第一架預計明年9月出廠,未來總共生產66架,取代目前使用的訓練機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