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動亞洲權力平衡! 日媒高度關注台政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7 日訊】九合一大選結束,兩岸關係今後的走向,成為國際媒體關注焦點。有日媒認為,台灣政治走向,將左右美中在亞洲的權力平衡。

九合一選舉剛結束,台灣政局的發展持續引發外界討論。

從選前開始,日本媒體就極度關注台灣,這幾天來更是持續追蹤報導。

朝日電視台 (2018.11.25):「執政黨民進黨在選舉中大敗,蔡英文總統宣布辭黨主席。」

富士電視台 (2018.11.25):「九合一選舉結束一夜過後,執政黨大敗,以及蔡英文總統辭黨主席的消息被大肆報導,有輿論認為,面對中共升高的壓力要有所警戒。」

兩岸關係的今後走向,也是不少評論探討的議題。

日本經濟新聞27日一篇報導指出,一旦台灣向中共靠攏,中共在東亞擴張勢力將更加容易。台灣政治走向,將左右美中在亞洲的權力平衡。另一篇產經新聞報導,建議民進黨必須要兼顧台灣經濟與自立,才能在2020總統大選重拾戰力。還提到中共瞄準的,就是在2020總統大選中,能有一個能與其同步的政權誕生。如果忽視中共的舉動,恐怕將影響包括日本在內的區域穩定。川普政府上任以來,就相當重視台灣,作為美國的盟友,日本也緊密關注著台灣的政局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