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廠投入循環經濟 做出蝦紅素食品、保養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7 日訊】為了推動保護地球的循環經濟概念,老牌水泥廠台泥,今天結合工研院,推出蝦紅素蕎麥麵,還有系列保養品。台泥董事長張安平更現身當廚師代言,不過他說不是為了賺錢,而是希望拋磚引玉,帶動更多民眾減碳環保。

台泥董事長 張安平:「水泥工廠出來,但你吃到的東西,相信我你的牙齒不會咬崩的。」

沒看錯,台泥董事長張安平,這回戴上廚師帽,換裝推廣美食,原來台泥舉行記者會,發表利用水泥生產過程中,產生的CO2二氧化碳,用來培育高價值的「蝦紅素紅藻」,開發出蝦紅素蕎麥麵,15碗麵的減碳量,就相當於一棵樹,等於吃麵也能做環保!

台泥董事長 張安平:「人類用水用最多,其實用第二多的就是水泥,然後其實大家對水泥的誤解滿大的,我只希望把暖化這個水泥的思想,其實水泥本身有很多的創意。」

不只美食,蝦紅素在抗氧化、老化上,更有功效,也能開發成保養品,透過高科技珍珠形體包覆,讓皮膚完整吸收。除此之外,水泥產業走向生活領域,裝飾花器、杯盤採用水泥產製,別具風味。台泥認為企業發展除了獲利,更有著重環境保護,講求生態永續。

台泥董事長 張安平:「每一個消費者、每一個產業界的人,同時都對這個循環經濟的這個注重。其實我們只是拋磚引玉,我們花了一點心血做這個事情,其實每一個人都願意花一點心血的話,我相信我們的整個未來是會更好的。」

台泥高層排排站,辜家第四代辜公怡,也以副董身分力挺,台泥2011年開始投入循環經濟發展,與工研院合作培養雨生紅球藻,號稱是超強的抗氧化維生素,儘管商品只是對外推廣亮相,還沒有打算上市,或投入消費者市場,不過也彰顯循環經濟的「新藍海」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