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豆文化祭高雄旗山登場 林生祥作曲相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7 日訊】在日本,幾乎每兩包毛豆,就有一包來自台灣。「2018毛豆文化祭綠金尋寶趣」,即將在12月1日登場,除了各種精彩活動,並準備4000包綠金毛豆免費放送,金曲歌手林生祥還發表創作曲「毛豆之歌」,為台灣綠金外銷打氣。

知名金曲歌手林生祥發表創作曲毛豆之歌,為台灣綠金外銷集氣。

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 蘇茂祥:「農糧署很關注毛豆的產業,有好的品種加上大家的技術,那基本上就會形成相當具有競爭力的產業,那我們希望這個產業持續蓬勃發展。」

台灣毛豆,是台灣外銷金額最高的農產品,主要進攻日本、歐美市場。台灣毛豆雖然價格貴,但品質高深受日本市場喜愛,因此在日本幾乎每兩包毛豆,就有一包來自台灣。

台灣區冷凍蔬果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蔡敬虔:「用價格用量取勝的話,這不是我們的生存之道啦,我覺得農業我們台灣走的是精緻化的,台灣是要跟大陸、跟東南亞要區隔出來的,我們的產品比他們好啦,所以(賣到大陸)不是不可以,但是我覺得重點還是要放在日本、或者是歐美這一些國家。」

今年毛豆文化祭活動,現場有「綠金尋寶趣」活動,民眾可以採毛豆、吃毛豆、看表演,還可以在毛豆田裡尋寶,幸運兒,還會有意外的驚喜與收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