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能重鎮換首長 經長:續推動.拜會新首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8 日訊】以核養綠公投過關,各界關注能源政策是否將轉向。昨天(27日),國際離岸風場開發商與離岸風機大廠合作,共同簽署MOU,展現投資台灣本土供應鏈的決心。也表示公投結果不影響對台投資信心。

離岸風力發電機佇立在海上緩緩轉動,為了配合台灣政府在地化、國產化的政策,國際離岸風場開發商海龍計劃攜手離岸風機大廠MHI Vestas,共同簽署了風機供應備忘錄。

海龍計劃在彰化地區,兩個案場已經取得了彰化縣政府的同意許可,對於預計在2024年完工的300MW風場建設計劃,將向合作夥伴採購離岸風力發電機組,國外廠商投資台灣本土供應鏈的決心,展露無遺。

加拿大北陸電力公司執行副總裁 Mike Crawley:「對於整個亞洲的電力供應鏈來說,離岸風電似乎會有很大的發展,但是台灣是第一個積極投入的,台灣確實有很好的機會成為這個領域的領導者,不論是在開發離岸風電,還是在製造離岸風電各個所需要的零件。」

台灣菱重維特斯執行長 Philippe Kavafyan:「為了繼續並快速實現離岸風電的承諾,各位必須要有完全投入、透明與合作的精神。」

玉山能源台灣執行長陳聰華:「我們希望說這個躉購費率,在明年躉購費率的審定上,能夠維持跟今年的躉購費率是相同的水準。」

不過九合一地方選舉剛結束,以核養綠公投過關,再加上發展離岸風電的重鎮彰化跟雲林雙雙政黨輪替,外界關注這是否會影響到離岸風電政策的推動。

經濟部長 沈榮津:「會按照公投規定的程序,去做該做的程序把它做完,那第三個我們還是會跟國會溝通,以這次的公投項目可以看到,大家對綠能的推動應該比較沒有什麼意見,我們會持續推動,但是我會安排時間,去拜訪這幾個新上任的首長,來傾聽他們的聲音。」

面對風力發電的發展,國外廠商指出,雖然工業局對國產化的要求很明確,但是未來的認定跟審核,業者希望能夠更開明,更彈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