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民進黨主席 林右昌:世代交替非重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8 日訊】新聞焦點轉回台灣,九合一大選後,民進黨中常會今天(28日)通過由基隆市長林右昌,代理黨主席職務,林右昌上任後,將立刻著手處理主席改選,與立委補選。而蔡英文今天也最後一次在中常會中發言,再次就敗選致歉,承諾她將會有所改變。

蔡英文最後一次來到民進黨中常會,再次對敗選致歉。

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我說過,最該改變的人就是我。但我個人辭去主席,只是整個敗選檢討的起點。接下來,整個執政團隊,包括總統府、行政院、黨部,都必須虛心接受人民的鞭策,在政策上跟用人上,認真檢討,勇於改變。」

蔡英文總結反省方向,包括改革過程累積人民的不滿,還有分歧議題沒有明確表態,導致社會更加對立,承諾未來一定會調整,也期許民進黨能更貼近民意。

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我會做一個很不一樣的總統。執政團隊也會虛心檢討,勇於改變。台灣人民會疼惜民進黨,會再給民進黨機會。」

蔡英文在鄭文燦等人陪同下,與黨工逐一告別,離開民進黨中央。中常會隨後共同推舉,由基隆市長林右昌,暫時代理黨主席職務。

民進黨代理主席 林右昌:「我們必須深切的檢討,我們到底是哪裡做錯了,或者是做壞了,一起承擔共同來面對,互相補位而不是互相的卡位。」

林右昌為黨內中生代的代表之一,不過他強調,世代交替不是重點。艱困時刻,黨內應該團結。接下代理主席,林右昌立刻要著手處理主席改選,與台北、台中立委補選,在最短時間調整腳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