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非核家園確定延後 工商大老力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8 日訊】九合一選舉、公投結果出爐,台灣非核家園政策目標,也敲定延後,不再以2025年為上路時點,對此工商企業界大老徐旭東認為,肯定政府這項決定,尤其讓企業回到台灣,不用過於顧慮用電的問題。

行政院長賴清德,微笑沒有多說,「以核養綠」公投過關,行政院尊重結果,確定將廢止《電業法》95條第1項,不再為非核家園設定,2025年的期限。

行政院發言人 谷辣斯?尤達卡:「如果電業法第95條第1項廢止了之後,那自然也就沒有2025這樣的年限,不過政府繼續推動非核家園的目標不會停止。有關於核一、核二、核三廠要不要延役,(經濟部)會審慎重新嚴肅也認真的評估。」

政院表態,非核家園的目標沒有改變。目前核二廠2023年3月到期,核三廠2025年5月到期,核三在明年7月以前,還可申請延役,核四要重新解封,機率較低。經濟部兩個月內將提出具體方案,討論是否重啟核能政策,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有限的資源裡面,做最好的運用,要能源要方便,但是成本又不要太高,然後空氣汙染跟環境保護也很重要,到目前為止我們看到台灣是,跌跌撞撞、搖搖擺擺。」

童子賢說,台灣是能源進口國,能源與環境的平衡,台灣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則是肯定政府在解決供電問題上,做出努力。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我要恭喜,我要恭喜政府,能夠這麼快的能夠反應下來。那以這個角度講的話,你要回來投資的人,你要把廠再搬回台灣,啊至少你可以說,我不必顧慮電,本來就是水電問題了等等,現在如果至少電能夠不顧慮,再加上,我呼吸的空氣也好,對不對?」

政院能源政策大轉彎,企業界持肯定態度,不過如何拿捏,兼顧供電穩定、綠能、環保,民間與官方都還要進一步取得共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