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基因編輯嬰兒 中共科學家赴港演講惹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8 日訊】再來帶您關心,中共在醫學研究上,多次出現倫理爭議,在換頭手術,複製猴之後,南方科技大學副教授賀建奎,日前稱,成功完成基改寶寶,讓一對雙胞胎對愛滋病病毒免疫,對此,引起國際學術界反彈,賀建奎近期要出席香港會議,與會的基因專家直言,這樣的實驗是不道德的。

香港一連三天舉行「人類基因組編輯國際峰會」,峰會前一天,深圳學者賀建奎聲稱已編輯嬰兒,引發軒然大波。與會的美國科學院院士張鋒,早前已聲明表示憂心,並要求停止做胚胎的基因編輯。他期望今次峰會能夠就此討論。

美國科學院院士 張峰:「我想在新技術的應用方面,有很多考慮因素需要考慮,我不是監管方面的專家,但是我認為這樣的會議可以帶來很多不同的聲音,不同的觀點。在開始思考我們如何確保基因編輯等新技術能夠最成功和負責任地開發時,這一點非常重要和有用。」

有港大同學也反對基因編輯嬰兒,批評不道德。

香港大學 彭同學:「以後這個技術發達了,那總會有有錢的人,比如說他們把自己的孩子改造了,智力更優秀,身體健康比窮人家的孩子更強,那這樣子的話,社會的階級分化就會愈來愈嚴重。所以我覺得這個倫理問題非常嚴重。」

賀建奎沒有出席首日開幕會議,但主辦方預計他會繼續周三的演講。

中共一直在做各種違反人類倫理的實驗,繼換頭、克隆猴之後,今次基因編輯嬰兒事件,已引起上百名中國學者聯署譴責。

新唐人記者 梁珍、黃曉翔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基改寶寶中國誕生 科學界批「打開魔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