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電信站台!Mobile ID身分識別明年上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8 日訊】今天5大電信業者難得齊聚,舉行簽約記者會,宣布Mobile ID行動身分識別服務,將上路的時間以及相關細節,未來,民眾使用手機門號,就可以在虛擬通路上,快速認證身分。

真的很難得!台哥大董事長蔡明忠、中華電董事長鄭優、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等五大電信業者,史無前例一起出席同場記者會,就是為了站台簽約,催生推廣「Mobile ID行動身分識別服務」。

台灣網路認證公司董事長 李榮琳:「我們相信實名認證的行動化,交易確認的行動化,對台灣的發展將有革命性的影響。」

台灣電信發展協會理事長 徐旭東:「Mobile ID很簡單很單純,它就是要ID化你在電訊裡面,能夠很簡單很快速(認證)。最重要一點,你是A而不是假A,你是真A、你是真B,這是很要緊的一件事情。 」

未來利用已經綁定身分資訊的手機號碼,可以進行實名認證,像是金融業線上開戶、純網銀身分識別、金融交易即時確認、電商平台登入,可望擺脫複雜密碼,取代過往的臨櫃申請、金融卡讀卡機等等,服務最快明年一月就能上線。台灣網路認證公司董事長 李榮琳:「應該在明年初,也就是2019年的一月,一月會上線,然後上線了以後,還會支持應用單位所需要的應用。」

主管機關通通出席力挺,也喊話要台網認證公司降低手續費,好推動普及化,此外金管會日前表示,行動身分識別服務,因為法規限制,暫不開放金融業業務,但或許隨著法規解套,更快捷、便利的網路識別認證時代,即將到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