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季節到了!基隆市府推出限量創意料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現在正是山藥的採收季節,因為優異的地形環境,基隆出產的山藥品質絕佳,今年基隆市政府產發處和市農會共同推出山藥大餐,結合各家餐廳業者的巧思,推出不同的創意料理,就是要讓饕客享用基隆山藥的絕妙滋味。

油飯的米香結合櫻花蝦,海味立刻散發出來,手捲餅皮裡包著翠綠小黃瓜、火腿、肉鬆,光是用看的就讓人口水直流。

廚師 郭振昌:「新鮮的那個蝦仁,還有我們那個花枝漿,進口的花枝漿,我們的花枝漿是從澎湖進口的。」

還有山藥翡翠蝦仁,選用澎湖空運來台的花枝漿,搭配新鮮蝦仁,最後加上山藥,美味上桌。

基隆市副市長 林永發:「堪稱世界第二好的山藥,它的特質,它的好處。」

基隆的氣候和土壤適合山藥生長,基隆的山藥品質是世界屬一屬二,加上今年天災少,更是大豐收,基隆市府和農會,為了讓大家都能品嘗基隆山藥的絕美滋味,推出限量100桌的山藥大餐。

基隆市副市長 林永發:「特別有相關的農特產品,然後有請中醫師公會,來跟大家講解我們山藥,它的成分特殊、它的功效,我想讓大家是物超所值。」

基隆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 邵秉家:「補氣來健脾,讓我們的腸胃功能獲得改善,特別是很多腸胃容易拉肚子,這種中醫叫做脾虛的這種患者,經由透過山藥的調理,他可以獲得改善。」

中醫師也說,秋冬之際最適合吃山藥,吃美食又能補身,一舉兩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