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德國中畢業成果展 關心在地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8 日訊】桃園八德國中畢業成果展,以藝術的形式讓大家重視環保以及食安問題,還有一位同學寫了一幅道德經,希望可以在欣賞書作的同時也能了解它的意涵。

八德國中學生 簡允星:「用道德經的內容就是,中國就是道德的一個國家人。」

中間一個大大的德字,這是八德國中學生作品,在創作這幅字畫的同時,也在考驗他的耐心,想要用這幅畫讓大家可以看到字畫中的內涵。

八德國中學生 簡允星:「告訴大家一些人生的道理,不僅是看到它的美,還有看到它裡面的意涵。沒有耐心的話就會寫很快,就會寫不好,就要一筆一筆慢慢來。」

另一位學生看到同學當下認真的樣貌、美麗與寧靜,進而創作出這幅作品,最難的部份是掌握人物的立體面向。

八德國中學生 林姵岑:「畫面就是那樣寧靜,很美麗的,所以就選這位同學把他的樣貌畫下來。有些角度就是要畫得立體,沒有辦法抓好人物的面向,要懂得去掌握把它描繪出來。」

這次作品結合在地生活、環保還有食安議題,有學生做出食物的各種形狀,經由作品讓大家重視食安問題,注意食品中的各種添加物。

八德國中學生 黃品璇:「很努力的把每個食物都盡量的仿真,讓大家看得更清楚。」

參觀民眾 陳小姐:「食物的質感表現的很擬真,很真實。」

美術指導老師 李炎鴻:「他們希望透過時事的探討,可以把這種藝術的氛圍把它蔓延出去,讓我們的市民都可以體會到,學生對環境的關注及對藝術的喜好。」

這次作品展出八德國中19位畢業班同學的創作,呈現這三年來對藝術的熱愛。由校園出發,逐漸蔓延到社區的每個角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