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臨金馬賓館 吳念真:回顧起來滄桑無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8 日訊】以前當兵抽中「金馬獎」的阿兵哥,對高雄的金馬賓館應該記憶深刻。現在金馬賓館改建為藝術中心,曾經在這裡搭船到金門服役的知名導演吳念真說,以前的口號是反共救國,現在從打仗對象變成拉攏對象,回顧起來是滄桑無限。

費時兩年,耗資1.37億元,跨業投資集團將歷史軍事據點「金馬賓館」打造成藝術中心,開幕活動貴賓雲集,包括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吳念真導演、高美館館長李玉玲等貴賓都到場祝賀。

導演 吳念真:「我當然非常喜歡高雄,因為我的很多創作、舞台劇創作大部分都講台語,那在高雄的時候觀眾反應,通常會比北部還要強烈一點點,因為他們台語聽得懂,那這一點是我常常跟高雄的觀眾致意的,就是覺得每次來都特別溫暖。」

得過金馬獎、金鐘獎、金曲獎等榮耀的吳念真導演表示,當年當兵就是在壽山補充營等待搭船到金門,一連五天聽長官上台訓話。

知名導演 吳念真:「所以對我來講,其實金馬賓館也好,或壽山補充營對我們來講也好,回想起來都是生命中非常難忘的地點,那隨著時代的改變,當我們當初要打仗的對象,現在變成必須要拉攏的對象的時候,我覺得回顧起來滄桑無限。」

媒體詢問吳導是否對高雄的未來有所感觸?吳念真回答說時代在改變,時代洪流往前走的時候,任何英雄豪傑能改變的也不多。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