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給盧軟釘子 胡志強:復辦東亞青運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9 日訊】台中市長當選人國民黨盧秀燕,表態繼續爭取東亞青運,然而,中共國台辦卻給軟釘子,稱取消2019年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是東亞奧協理事會集體做出的決定,決定權在東亞奧協,今天前台中市長胡志強說,他深有體會,知道其中的難度。

台中市長當選人 盧秀燕:「(市長您剛剛提到東亞青運,國台辦稍早回應,提到東亞青運承辦決定是東亞奧協,會不會增加恢復的困難性?)我覺得現在比較麻煩是我們自己民進黨中央執政當局,他們可能必須要,有些政治意識形態等等,應該要做一些跟對岸之間坦誠溝通,讓兩岸關係能夠更和諧一點。」

前台中市長 胡志強:「我體會最深,非常非常的困難,因為正如盧市長所講的,它是奧運體系的運動會,當時爭取起來我幾乎每一國都跑,所以我跟秀燕講你有時間再跑這8個國家嗎?我說你要先跟奧會談一談,看它能幫多少忙。」

盧秀燕一早展開拜會行程,首站先拜會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兩人相談半小時,胡志強提醒她,爭取東亞青運恐怕不容易。隨後盧秀燕再前往會見前市長林柏榕、前縣長黃仲生等人。而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院會指示,台中申辦東亞青運, 請教育部與陸委會協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