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亂公投 中選會研議修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9 日訊】再來看到,這次的九合一大選,選務爆出嚴重失誤,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29日)在院會指示,要求中選會檢討改進,並儘速研擬修法。中選會目前傾向公投不一定要綁大選,還有延長成案時間,另外也考量納入電子投票。

史上最多公投案,投開票亂象不斷,民眾抱怨連連,中選會成箭靶,主委下台之後,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一個月提出檢討報告。

行政院發言人 谷辣斯:「陳主委雖然已經請辭負責,中選會仍然應該深刻記取本次的經驗,聽取社會各界的意見,就本次選務工作的執行面,還有法規層面,要進行徹底的檢討,亡羊補牢,而且該修法的就要趕快修法。」

避免再有人潮塞爆投票所,中選會也將加開投票點。而針對公投法修法,中選會主張,公投不一定要綁大選,另外希望比照國外,成案時間從一個月,拉長到四個月,同時研議電子投票的可行性。

中選會副主委 陳朝建:「就電子投票的部分,是我們現行法律所欠缺的,意思就是說我們現在的公投法,固然有電子連署的規範法源,我們也在建置中。那電子投票的研議,一樣會參採其它國家的經驗,來一併的處理。」

選務紛亂惹民怨,中選會亡羊補牢,2020總統大選,勢必得改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