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總統發聲後 紐國副總理也揭中共滲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30 日訊】再來看到,中共滲透引發國際關注,紐西蘭29名學者,日前聯名致信總理,譴責中共利用留學生收集情報,攻擊紐西蘭學者,引起社會關注。紐西蘭副總理日前接受電台訪問時,也針對中共滲透紐西蘭發出了警告。還說,北京增強了懲罰海外國民的能力。

紐西蘭 坎特伯雷大學教授 布萊迪 (2018.10):「中國共產黨介入紐西蘭政治很嚴重,這是我們不願見到的。」

紐西蘭著名中國問題專家 安-瑪麗·布萊迪,因為發表學術研究報告揭露中共統戰系統利用金錢開道、大舉滲透紐西蘭等西方國家,而多次遭到恐嚇和威脅。

日前她與20多名學者聯名致信總理,譴責中共利用留學生收集情報,攻擊紐西蘭學者,消息引起社會輿論關注。

雖然,紐西蘭媒體報導,總理阿爾登稱,不會為了個案譴責中共,不過,紐西蘭副總理溫斯頓·彼得斯在接受Radio Live電台採訪時說。

紐西蘭副總理 溫斯頓·彼得斯(Radio Live電台訪問):「那種認為紐西蘭公民沒有在被外國勢力監視的想法,是「天真的」,而這已經持續了數十年。」

溫斯頓·彼得斯還說,北京增強了懲罰海外國民的能力。

紐西蘭副總理 溫斯頓·彼得斯(Radio Live電台訪問):「海外華人之所以沒有抗議,是因為他們擔心中共勢力的威脅。在整個西方世界的華人都是這樣。唯一的例外是法輪功團體,以及其他(受迫害的團體)。」

紐西蘭副總理發聲,而美國副總統彭斯日前也發表長篇演說揭露中共在經濟、軍事、政治、科技、學術等多方面滲透。

今年10月,五眼聯盟成員,包括美國、英國、加拿大、紐西蘭和澳大利亞,擴大情報分享,並納入了德國和日本的情報服務,以對抗中共和俄羅斯的活動。 另外,紐西蘭也加入美澳的國安防堵行列,拒絕使用中國華為的5G設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