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勤洗手、戴口罩 對抗流感效果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30 日訊】秋冬季節是流感高峰期,長庚醫院宣導預防流感的觀念,要大家勤洗手、戴口罩,現場也讓小朋友自己做漂亮的口罩,醫師強調施打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的最佳方法。希望透過活動宣導預防流感的觀念。

隨著音樂帶動小朋友一起跳舞,宣導小朋友要勤洗手、戴口罩,一起打擊流感病毒,現場還有親子一起做口罩活動,小朋友紛紛秀出自己做的可愛口罩。家長也教導小朋友預防流感的觀念。

民眾 李先生:「回家要洗手,出外的話盡量也不要亂摸,如果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或者是在公共場所,基本上能不要去摸就不要去摸。」

民眾 袁小姐:「吃飯之前一定會先洗手,從醫院回來我們也都會用酒精去消毒手。不管做什麼事情我們都要幫忙提醒,久了就會變作一種習慣,習慣久了我們就不用再提醒,他們就自己會知道要怎麼做了。」

醫師表示要預防流感,除了勤洗手、戴口罩之外,最好的方法還是要施打疫苗。

兒童內科部部長 邱政洵:「流感跟一般的感冒是不一樣的,流感得到的話會比較嚴重,會有全身性的症狀,發高燒呼吸的症狀,最可怕的是它可能會有一些併發症。打疫苗還是預防流感重要的手段。」

長庚醫學財團法人社會服務處處長 游靜宣:「我們希望透過活潑的訊息,加上醫師的專業,能夠傳遞小朋友正確的流感預防的正確觀念。」

活動最後還去探視,無法下床參加活動的小朋友,希望他們可以早日康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