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島前撒下百合種子 待龜山島來年花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1 日訊】自從龜山島開放登島後,每天造訪的遊客絡繹不絕,尤其每年4、5月的期間,上萬朵的野百合盛開,搭配海景,美不勝收。為了維持龜山島的自然生態,每年12月封島前的最後一天,東北角風管處人員都會和最後一批登島遊客,撒下百合種子,讓來年重新開放觀光時,遊客可以見到滿山遍野的花海。

將手上的百合花種子撒下,為了就是希望來年4、5月,能在龜山島上見到這樣美景。

每年春天,滿山遍野的百合花是廣受遊客青睞的賞花景點之一,因為形狀像烏龜而得名的龜山島,每年12月到隔年2月封島,風管處人員趁著11月30日,每年開放登島的最後一天,和遊客一起體驗撒種子的樂趣。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 陳美秀:「龜山島其實早年就有野百合,但是呢,因為隨著時間也需要復育,所以我們還是隨著一代一代,我們每年會把野百合的種子採集起來,每年在封島的時候,我們會再復育一次。」

遊客:「很期待明年花開的樣子,而且就是可以自己灑自己種的花種子,特別期待明年看到,到底長出來是什麼樣子。」

遊客:「今天天氣很好,真的是非常好的結尾,也是希望這些花明年可以長得很好。」

大家興奮地撒下希望的種子,等到明年開放登島後,所有造訪的遊客只要步行5分鐘,就可以在遊客中心及舊校區對面的草坪,看到以台灣原生種及鐵砲百合為主的花海。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 陳美秀:「我們龜山島每年四、五月開花的時候,都是上萬朵,整片的都是野百合,所以歡迎所有的遊客,明年百合花開的季節,四、五月的時候,我們會邀請所有的好朋友,再一起到我們龜山島來賞百合。」

風管處年復一年的培育百合,希望推廣環境生態永續的同時,也吸引更多遊客,到宜蘭龜山島看海、賞花、健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