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國際旅客破千萬 台塑將投20億進軍飯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2 日訊】台灣連續第4年突破千萬旅客!觀光局宣布,今年來台國際旅客,昨晚達到第1000萬人次;而近年積極轉型的台塑集團,也即將進軍觀光飯店業;台塑的宜蘭龍潭湖畔悠活園區,上週六開幕,高層透露,集團將動用20多億元預算,在當地興建頂級休閒飯店。
 

鳴笛聲響,跑者大步向前,台塑首次在宜蘭礁溪龍潭湖風景區舉辦生態路跑,吸引超過3600位跑者報名,分為3K和15K,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參與,同時飽覽周邊湖光山色,台塑管理中心常委王瑞瑜,也率領台塑四寶等一級主管,跑完3K,身體力行,貫徹集團樂活理念。

台塑企業管理中心常務委員 王瑞瑜:「我們希望在製造業之外,帶給大家知道說,我們也是可以歡樂的,把一個工廠的鄰近變成一個,一個樂活圈,一個可以來玩的地方,我們一直在講,我們創辦人一直在講,我們可以把工廠,變成像一個公園一樣。」

龍潭湖為宜蘭5大名湖之首,周圍有49公頃占地,曾是台化廠區,在此深耕50多年、鼎盛時期有5000多位員工,不過隨著時代變遷產業外移和縣府政策推動,台塑歷經4年多規劃,轉型以觀光為主的悠活園區。

記者 李晶晶:「記者身旁的白色建築,是由76個除役的貨櫃屋所打造的生活館,堪稱全台最大。」

白色簡約方形的貨櫃屋,原本是女生宿舍用地,如今搖身一變,成為東北角特色建築,室內空間寬敞明亮,綠色植物點綴,也能看到台塑生醫在預防醫學的成果,遊客如果想要放鬆休息,可以來杯咖啡或甜點,登上3層樓高的觀景台,遠眺龍潭湖美景,體驗慢活。

台塑企業管理中心常務委員 王瑞瑜:「在進行規劃,要蓋一些飯店,還有溫泉館,因為我們也挖到一些溫泉,我們希望就是說,宜蘭這麼美麗的地方,我們也可以打造,不會輸給日本的這種,觀光的地方,能夠讓我們台灣的這些民眾,能夠來這邊泡泡溫泉,度個假這樣子。」

王瑞瑜表示,台塑將跨足觀光飯店業,未來分階段興建飯店、溫泉villa,最快預計明年定案,也陸續在雲林、高雄、彰化設立樂活圈,結合地方資源,擴大分享健康生活概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