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中方同意降低美國汽車關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3 日訊】新聞一開始,一連串新聞帶您鎖定,全球矚目焦點,G20「川習會」落幕,美中貿易戰,暫時休兵。川普在美國時間(2日)深夜,在推特上透露,北京已同意「降低並移除」,對美國汽車加徵關稅;中國從今年7月開始,就對美國汽車祭出40%的關稅。不過,中共官方,今天(3日)一整天,都沒有回應川普的說法。

在週末(2日)的阿根廷「G20」高峰會後,川普和習近平達成協議,貿易戰停火90天。同時白宮表示,中國同意將大量進口美國農業、能源、工業等商品。

之後美國總統川普又在推特上表示,中國同意降低、移除美國進口車關稅;目前的關稅是40%。

對於川普的推特發文,中國並沒有立即給與肯定回覆;如果在這90天美中貿易停火期間,雙方沒有達成協議,美國將履行之前所宣布的,對中國2000億進口貨物,加稅到25%。

而早在川習會前,11月28日,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就發表聲明,表示北京當局仍未能拿出「有意義改革」;川普政府正在考慮對中國進口車加徵關稅,要把關稅從目前的27.5%,上調至40%,與中國看齊。

先前,中共調高美國進口汽車關稅到40%,特斯拉自行吸收關稅,總裁馬斯克(Elon Musk)之前還表示,公司一度要掛掉。

特斯拉總裁 馬斯克(2018.11月):「我的意思是,由於Model 3在開發量產階段,特別是公司瘋狂似的大失血投入經費,特斯拉真的面臨掛掉的可怕威脅;而且如果我們不在非常短的期間內解決這個問題,我們將掛掉;而且這個問題是極其困難解決的。」

汽車關稅降低或取消,為汽車製造商BMW、戴姆勒集團以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等帶來好消息,這些公司都有在美國生產汽車並輸出至中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