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亂象中選會致歉 立委補選將撞期學測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這次九合一選舉與10案公投合併投票,導致諸多亂象,引發民怨,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今天在立法院數度致歉,並表示中選會會深切檢討,對於之後將辦理立委補選和修正公投法,陳朝建說會盡力完成,不會戀棧職務,會負起該負的責任。

中央選舉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陳朝建:「在10案的公投案下,每個人都會成為新人,那我們因為事前的規劃不周,還是要向全國的民眾來道歉。」

低頭向大眾表示歉意,今年九合一大選亂象多,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3日赴立院進行專案報告,陳朝建表示,在這次選務規劃上,因為有10件公投案,中選會的事前規劃有所不周,才是造成排隊主因,並非是選務人員新手多,並在質詢時多次向社會致歉,他也表示,不會戀棧任何職務。

中央選舉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陳朝建:「我對於任何的職務並不會戀棧,那現階段在選後,我們有許多的事情必須要加以處理,那這些事情,包括選務的檢討,也包括了公投法的修正,還有補選的事宜。」

針對立委補選,中選會上星期開會決定,台北以及台中的兩名立委缺額,將於明年1月26日舉行補選投票,但當天會與108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撞期,行政院就建議中選會,延至1月27日舉行,立委質詢時也問到此事。

中選會副主委 陳朝建VS.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在這一個整個日期的擇訂上,它是經過委員的一個討論,那也經過事先的一個規劃,包括找台北市,你確定你的,跟地方的這個,你的考慮都已經周延、周詳了?我們的考慮,這個包括學測等等等,我們都有考慮在內。」

而至於下屆總統、立委選舉是否合併舉行,陳朝建說,明年初會開始徵詢意見,明年6月才會決定日期,如果要分開選,立委選舉可能落在明年11月,總統則是會在2020年3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