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細節藏魔鬼? 中共「河蟹」美聲明|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3 日訊】川習會細節藏魔鬼? 中共「河蟹」美聲明

全球矚目的「川習會」12月1號落幕,中共喉舌「新華社」當天搶先發布消息,但過濾重要信息。報導只說中美達成共識,停止課徵新關稅,卻隻字不提暫時不加關稅的「前提條件」,和中方讓步的具體內容。另外,美國駐中大使館在「微信」(WeChat)發表的白宮聲明,疑受中方阻撓,僅供瀏覽,不得轉發或分享。

===

中共新疆再教育營 逼維族與海外配偶離婚

中共持續加強對新疆的高壓監控,被曝強制關押、拘留數百萬維族人。近期,當局大規模逼迫遭關押者向境外配偶離婚,以切斷海外人士的聲援。

===

中國沙塵暴嚴重 新疆多地下黃雪

中國大陸新疆多地2日出現嚴重沙塵暴,其中烏魯木齊等地還降下「黃雪」。堆積在地面的「黃雪」,表面一層摻雜著淺咖色沙塵,裡面相對潔白,民眾苦中作樂把黃雪塑成「提拉米蘇蛋糕」。

===

中國愛滋患者85萬人 青年族群蔓延嚴重

中共最新公布的官方數據顯示,截至今年9月底,存活愛滋感染者為85萬人,每年約增加8萬例。此外,15到24歲青年學生間感染快速,人數從2008年的482例,上升到2017年的3077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