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電動車廠交數據 中共監控地圖隨時鎖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3 日訊】再來看到,電動車近年在中國大為興起。不過,美國媒體近日報導,有超過200家汽車廠商,將電動車的數據,包括精確的車輛位置等數據,傳送給中共官方支持的數據監控中心。不僅暴露個人隱私,也形同成了中共的監控工具。

據《美聯社》報導,超過200家汽車製造公司,將包括精確的車輛位置在內的數據,傳給中共官方支持的數據監控中心。其中包括特斯拉、福斯、BMW、賓士母公司戴姆勒集團、福特、通用汽車、日產、三菱等汽車大廠。

BTV新聞(2018.8.25):「這也是國內首家新能源汽車國家大數據聯盟,聯盟致力於全面推進大數據挖掘分析、大數據應用模式、大數據標準化研究。」

2017年7月,由中共支持的新能源汽車國家大數據聯盟成立。聯盟秘書長王震坡透露,監控分析的資訊包括每日上線的車輛數量、不同類別車輛上線情況、車輛運行軌跡、行駛里程、時長、充電情況等61項數據。《美聯社》也發現,大部分的消費者對此並不知情。

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網報導,每隔30秒,在中國製造和行駛的每一輛電動汽車都必須向中國政府發送數據,包括汽車位置、方向和速度等。一位?與該項目的工程師表示,?些數據可以確定汽車所在位置,誤差不超過一公尺。

報導並指出,由於中共確保所有用於傳輸車輛資訊的移動SIM卡必須使用個人身份証件購買,意味著政府可以持續跟蹤駕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