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大產油國卡達 明年退石油輸出國組織|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3 日訊】第11大產油國卡達 明年退石油輸出國組織

中東國家卡達(Qatar)宣布,明年起退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1月1日生效,退出OPEC後,將不再遵守OPEC的協議,卡達未來將專注在生產天然氣。隨後,國際油價大漲勢頭稍微收斂。

===

美國阿拉斯加7級強震 竟沒建物倒塌

美國阿拉斯加州(Alaska)上月30日發生規模7.0的大地震,雖造成道路嚴重坍塌,但卻沒有發生災難性的建築物倒塌狀況,原因要歸功於阿拉斯加州在興建建物時有一套嚴格的標準,才讓這次的大地震減少許多傷亡。

===

川習會北京轉調? 川普:二次川金會將登場

在阿根廷G20的川習會上,中方以多項讓步換取貿易戰暫停升級。而在回程飛機上,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舉行第二次美國與北韓的首腦峰會。美方重啟和北韓的接觸,被認為與中方態度有關。

===

中國德商會調查 半數德企不滿中國市場環境

雖然中國是當前德國的最大貿易夥伴,但德國近日開始阻擋中資收購精密製造業的德企,另據「中國德國商會」(Germ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調查,約半數德國企業認為,中國市場開放程度,不如其口頭承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