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首長下台扛敗選責任 李應元:不覺得委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3 日訊】民進黨敗選,三位部會首長下台負責,今天是任內最後一個上班日,交通部長吳宏謀和農委會主委林聰賢都未現身,環保署長李應元則是坦然面對敗選該負的行政責任,不覺得委屈。

態度從容不迫,環保署長李應元在位兩年半,因為民進黨九合一敗選請辭下台,但李應元認為任內空污減量不但有達標,甚至超越民眾期待。

環保署長 李應元:「提出具體的(空污)改善目標也達到,第一階段的2年(減少)20%遠遠超過,我們希望4年能夠(達到減少)50%紅害的日子,這當然只是一個指標,但是因為民眾期待是能夠看到藍天。我想信我們的同仁繼續努力,因為它不可能一下子就完全改變,它是需要每一個人盡力的、一起配合的。」

強調環保署改善空污成效可受公評,只是身為政務官,李應元依然擔起政治責任下台,但下一步是否回鍋選立委,李應元沒把話說死。

環保署長 李應元:「不會啦,不會,因為已經夠忙了,這個就讓黨部來安排。」

而同樣請辭獲准的交通部長吳宏謀,卸任前最後一天晚上,還要前往台東與普悠瑪傷亡者家屬協調會,上任只有短短139天,部長職交由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暫時代理。王國材曾擔任中華郵政、台灣港務和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董事長,資歷完整,接任部長呼聲高,被立委形容根本是最佳工具人。

民進黨立委 鄭寶清 VS. 交通部次長 王國材:「我現在是工具人沒錯,工具人就是說你去哪裡都可以,陸海空都可以去做。我覺得比我優秀的人很多,我現在就是代理先把它做好。」

同樣請辭獲准的還有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被質疑造成農產價格崩盤,輸掉宜蘭縣和和農業大縣雲林彰化,不過任內最後一天,林聰賢卻請假沒來上班。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交接)多少當然會有影響,但是該做的工作,我們還是依照原來的規劃在進行。」

三位部會首長為敗選下台負責,是否還有第二波?考驗賴內閣的執政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