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選戰延長賽 丁守中啟司法驗票柯P輕鬆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3 日訊】再來看到,台北市長選戰打延長賽,由於一二名差距3千多票,丁守中陣營聲請重新驗票,今天上午九點,台北地方法院正式啟動驗票程序,選票多達140多萬張,總共分成50組同步進行,一整天,驗完208個投開票所票箱,驗票進度達到13%。

工作人員忙著從倉庫裡頭運出一箱箱的選票,龐大的數量、花半個小時、才全部送到九樓大禮堂,沒想到、九點整準備驗票時,丁守中陣營的50位律師代表,卻沒有到齊。

台北地方法院行政庭長 黃柄縉:「他們還有四個律師沒有到,但是依照法律規定我們已經盡了通知義務,所以原則上這部分我們還是會開始計票,那重新計票部分當然他就算沒有到,法官如果認為這地方是有爭議的部分,還是可以來做判斷。」

庭長宣布照常驗票、但由於選票多達140多萬、必須分成50組進行、先由一名選務人員拿選票、給書記和法官過目後,再由柯丁陣營律師檢查、最後由另一名選務人員整理,一組6人、共50組,300人擠滿大禮堂。

台北地方法院行政庭長 黃柄縉:「選票從拿出跟收入的部分,都是不經其他兩造陣營跟法官、書記官的手,是由兩位選務人員負責的,他們都必須佩戴白手套,就是擔心把選票部分污染,因為這次選舉投開票所高達1000多個,那總投票數也到達200多萬(正確140多萬),所以本院沒辦法預估在幾天內完成。」

北院希望在20天內能夠驗完、但外界預計7到10天就能完成,申請重新驗票的丁守中則是一早就到現場、替工作人員打氣、對於是否能夠翻盤,他強調、自己追求的不是勝負!

台北市長落選人 丁守中:「我們覺得只是要求對我們所有支持的這些市民,一個還真相的機會,所以我們在這地方就是追求一個真相,事實上整個這些選務人員都是台北市政府在選定的,都是林欽榮選定的,大家現在也了解到很多選務人員根本不符合資格,這是我們這次會有這麼多問題的主要的原因之一。」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今天要驗票了,對結果有信心嗎?會擔心翻盤嗎?),唉,我跟你講,這次我們這邊沒派監票員的,只有對手有派,所以放心好了,

對手要求重新驗票、柯文哲輕鬆以對,強調當初對方就有監票員、似乎很有信心,台北市長這一戰、最後到底獎落誰家、答案很快就會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