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輔具嘉年華 科技改善身障者生活品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3 日訊】桃園市政府前廣場(12月1日)舉辦輔具嘉年華,有業者開發握力球搭配遊戲,讓使用者更願意接受康復訓練,今年的主題強調健康、長照,希望身障者能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第七屆輔具嘉年華今年在桃園市府前廣場舉行,有業者開發輔具配合APP程式,不但可以收集數據還有遊戲功能,讓練訓變得更加有趣。 

輔具業者 黃玫豪:「我們結合了高科技APP的軟體讓我們收集到數據,也可以經由一些遊戲訓練讓患者在做治療的過程中,可以用這些東西來增加他的參與度,比較不會說他不願意再接受訓練這件事情。」

對於年長者常使用的手杖,有業者開發閃光和手電筒功能,讓他們更願意帶手杖出門,夜間行走也更加安全。

輔具設計師 黃湘婷:「對他們來說走比較遠的路或是爬樓梯已經膝蓋會痛,我們希望手杖可以提早進入他們的生活,協助他們。現在台灣人使用手杖的時間太短,反而使用助行器或是躺在床上的時間太長,所以我們想要顛倒這個概念。 」

桃園市輔具資源中心組長 劉美秀:「我們為了讓一般社會大眾更了解這個輔具,所以我們就會舉辦大型的宣導活動。有民眾車禍或是受傷的話,他需要短期使用輔具的話,我們輔具中心就是有二手輔具可以提供借用。」

對於坐輪椅的身障者也有改裝車,能夠把輪椅直接收到車頂非常方便。今年的主題強調身障、健康、長照,讓身障者能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