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偏鄉扶幼專車 同濟會歲末暖流獻愛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3 日訊】歲末寒冬送暖之際,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高屏地區各分會,捐贈北高雄家扶中心兩台扶幼專車,便利各社團及企業的贊助物資送達偏鄉,讓弱勢家庭改善生活感受社會溫暖。

拿起企業捐贈的袋子一起大合照,旗山地區扶助家庭共有2500多人參加年度盛會,串連企業、社團以及慈善人士的資源,讓很多陷入困境的家庭,面對未來不孤單。

受扶助家庭 羅桂香:「如果沒有家扶的幫助,我的孩子也沒有辦法順利的讀書讀到高中,還有我老公需要甚麼的時候,都是家扶在幫我申請。真的謝謝他們,希望我的孩子能夠記得幫助過他們的人。」

受扶助家庭 羅桂香女兒:「我們有這個家扶,讓媽媽他們沒有再多很多負擔。」

受扶助者 黃伯威:「媽媽經濟的壓力就比較減少,然後有社工老師的幫忙還有關心。」

北高雄家扶中心扶幼主委 陳連長 :「因為有他們的參與,讓我們整個一個活動,更增加了很多很多的資源,還有很多的社會賢達,社會愛心的共同參與,讓我們今天可以說豔陽高照,讓整個氣氛達到非常好的一個效果。」

第31屆北高雄家扶中心歲末送暖活動,邀請各地受扶助家庭成員,齊聚旗山區鼓山國小,歲末寒冬暖流慈幼園遊會,各大企業、社團以及一些慈善團體紛紛前來送愛心。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高屏A區主席 莊國榮:「(活動)得我們高屏A區所有的會兄會姊的支持,然後我們在這短短的兩個月就募集了150萬,幫我們家扶中心購買了這兩部扶幼專車。」

高雄市金蘭國際同濟會長 楊鳳麗:「不管是學校的或者是家庭的(問題)得以改善,我想對我們台灣是最大的福報。」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長 楊建功:「藉此機會能夠拋磚引玉,激起我們社會大眾,對於我們家扶,對於我們弱勢兒童的關心。」

同濟會、扶輪社、獅子會、中油等企業與社團的資源,讓邁入第31屆的家扶活動灌注了更多的關懷與溫暖,讓社會愛心永遠延續與傳承。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簡陳如 林美華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