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暫不升級 全球股市回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4 日訊】好,川習會之後,美中雙方同意推遲美國對中方提高關稅90天,消息公佈後,全球股市飆升,道瓊勁升288點。

新唐人記者 Jeremy Sandberg:「在美中同意把貿易戰暫停90天後,週一,美國股市大幅上漲,道瓊斯指數早盤一度上漲超過300點。」

週一,在20國集團峰會之後,全球股市上漲近1%。美國大豆價格飆升。

科技公司的股票全線上漲,帶動市場走高。芯片製造商AMD上漲9.3%。隨著石油價格上漲超過5%,能源類股也上漲。黃金觸及一個月以來的高水平,工業金屬和其他商品包括棉花等也上漲。

川習會達成一項協議,美國在未來90天內推遲增加關稅,以便解決美國提出的問題,包括知識產權保護,非關稅壁壘和網絡盜竊。作為回報,中國同意大量購買美國商品,包括農業,能源,工業品和其他產品,以減少美國對華貿易逆差。

雖然暫時休戰有可能在今年年底前穩定市場,但兩國仍需要製定出持久有效的貿易協議。

新唐人記者 Jeremy Sandberg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