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稅傳聞激勵特斯拉 陸能甩慘淡車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4 日訊】美中貿易戰,暫時停火90天。美方暫緩將對中國商品關稅提升到25%,中共則同意採購更多美國農產品,並且「降低並移除」對美國汽車的關稅。消息一出,特斯拉3日股價大漲,也帶動特斯拉概念股走揚。

白宮經濟顧問 庫德洛:「中國國家主席習進平,和副總理劉鶴告訴我們,中方會馬上兌現承諾。」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3日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表示,應該會立即看到中方明顯的改變,降低關稅及非關稅壁壘,在技術移轉和智慧財產權保護方面也將取得進展。

白宮經濟顧問 庫德洛:「如果中共兌現承諾開放市場,他們得趕快開放,依據承諾。美國將大幅增加出口,無論是農業或工業領域,原因很簡單,因為美國是當今世界上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

美國總統川普3日在推特上表示,中國同意降低、移除美國進口車關稅;目前的關稅是40%,這對特斯拉、BMW、賓士等車廠無疑是重大利多。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當前的重點,是減少汽車關稅,在90天內我們有很多要努力。」

受Model 3生產速度提高激勵,特斯拉股價3日收漲2.3%,台股特斯拉概念股也全數走揚。儘管將降低美國進口車關稅,不過中國車市仍處在衰退期。今年10月,中國汽車經銷商庫存預警指數創三年來新高,今年車市降幅是20年以來最為嚴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