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承諾36兆貿易額 萊特海澤將任談判代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4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聚焦,阿根廷的G20美中貿易談判,讓美中貿易戰暫時不升級。美國暫緩對中國商品關稅加稅90天、北京則承諾,將把與美國的貿易金額,提高到1.2兆美元。不過美國財長梅努欽說,協議內容不只是向美國購買商品,還將包括要求中共進行結構性改革。而在接下來的90天協商期內,美方將由「鷹派」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出馬談判。

美國財長梅努欽3日透露,北京已做出超過1.2兆美元,相當於台幣36兆的額外貿易承諾。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中國提出貿易金額達1.2兆美元的額外承諾,但是細節還需要再另外協商,這是一筆大數字,但我想強調,不只是向美國買東西而已,更是有關像美國開放市場,以及保護美國的技術,這些都是川普總統很在意的結構性問題」

梅努欽表示,在阿根廷G20協商中,中方官員的論調,有別於過去出現明顯轉變,習近平明確承諾,會對美國企業開放中國市場。而在接下來的90天協商期內,川普已經指定,由貿易代表萊特海澤代表談判。

美國貿易代表 萊特海澤 (2018.6.15):「我們想做的,川普總統想要做的,就是改變規範。我們抬出投資限制,所以中國無法在美投資,就沒有取得我們科技的管道。」

今天71歲的萊特海澤,是川普政府團隊中著名的鷹派代表,在與墨西哥與加拿大的貿易談判,就是由萊特海澤出手。萊特海澤也代表美國,啟動301條款調查中國是否違反強制技術移轉,以及智慧產權侵犯,並強力支持川普對中國的關稅政策。根據美國媒體報導,同樣也是主張強硬路線的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表示,萊特海澤是他所見過最強硬的美國貿易代表署談判代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