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下高汙染產業沒停工 陸陷陰霾圍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4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中國陰霾「捲土重來」,多個地區遭受今年以來最嚴重的陰霾襲擊,從11月30日到今天(12/4),已經有多達82城市,發布了嚴重的污染警告,還有民眾說,根本就看不見太陽。中國環保維權人士就批評,這是中共為了轉嫁貿易戰的危機,不惜讓老百姓承擔環境污染,所造成的後果。

灰濛濛的陰霾,壟罩在中國的華北、華東以及華中地區,甚至還有部分的高速公路封閉。從11/30到12/4,中國已經有多達82個城市,發布了嚴重的污染警告,是今年以來最嚴重的一次汙染。

中國西安民眾 鄭先生:「嚴重啊,現在汙染很嚴重啊!灰濛濛的一片。」

中國河南鄭州民眾 李先生:「(空氣品質)相當不好。 四、五天都是這樣。陰霾已經很嚴重了。往天上看,完全是烏霾霾的一片,根本看不見太陽!」

中國河北邯鄲民眾 田先生:「現在我這個地方能見度大概也就是200來米。已經持續一個禮拜了吧。」

這次的污染過程影響範圍大,持續時間也長,程度相對嚴重。受影響的地區,有北京、天津、河北以及周邊地區,還有長三角區域跟湖南、湖北部分地區。共有62個城市,日均濃度達到了重度汙染以上水準。

外媒《ARIRANG NEWS》:「北京和中國部分地區被覆蓋在一層厚厚的陰霾中。」

為何今年中國82個城市,再度慘遭陰霾襲擊?有報導認為,或許是中共在2017年秋季,祭出了「最嚴停工令」。但今年在美中貿易戰的影響下,北京為了減緩經濟衝擊,允許污染嚴重的企業重新上工,得空氣污染程度雪上加霜。

 

中國河北邯鄲民眾 田先生:「現在為了增加就業,發展經濟,對陰霾的控制比以前有所放鬆了。原來基礎就沒有控制好。你像咱們國內石油這個標號都是比較低的,達不到國際上那個排放標準。」

中共犧牲環境來保障經濟果實,不只下調今年秋冬季的排放污染物目標,官方甚至禁止環保「一刀切」,中國環境監測總站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北京11月的PM2.5濃度為每立方公尺71微克,相較去年同期,反彈了54%。中國經濟不振,也連帶讓中國大陸秋冬陰霾的問題,再度浮上檯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