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聰賢告別農委會回基層 陳吉仲也喊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4 日訊】九合一大選過後,民進黨被檢討失敗原因,外界聲浪將矛頭指向整體農業政策、改革受到反彈、勞基法修法以及空汙等原因。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為此下台負責。在周一上午的歡送會上,副主委陳吉仲,則表示要跟林聰賢同進退,辭意堅決。

農委會為林聰賢舉行歡送會,副主委陳吉仲,在台上兩度哽咽。

農委會副主委 陳吉仲:「我自己心中完全的不服氣,所以我在這裡,在我開始哭之前,我要先幫主委作平反。」

陳吉仲以過去一年多農委會做出的政策,為林聰賢打抱不平,林聰賢則指出農委會已經在政策上作結構性調整,雖然短時間還看不到階段性成果,但仍相信能為下個階段的台灣農業奠基。而談到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傳出明年一月請辭,林聰賢說。

前農委會主委 林聰賢:「行政院的團隊,在我服務共事的這個期間,大家也都願意為台灣,來付出一些心力。那雖然這個階段目標,沒有辦法得到大家的迴響,那我想我們就應該反省、檢討,然後重新調整步伐。」

為政策不得民心負責,林聰賢也將回到宜蘭家鄉蹲點,照顧傾聽基層民意,作政府與人民之間的橋梁。不過與他共事一年多的陳吉仲,卻也喊出要同進退,辭意堅決。

農委會副主委 陳吉仲:「我想下一波如果有內閣改組,我當然就是也要跟主委一樣。那我這邊也要負,所有該負的,政策沒有執行到位的這樣一個責任。」

不過對此,林聰賢還是希望陳吉仲,繼續堅守崗位,忍辱負重,他指出現在正值政策計畫的期中階段,盼陳吉仲帶領農委會繼續往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