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AI浪潮 中科機器人自造基地展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4 日訊】迎接AI浪潮,未來生活中處處都有機器人,科技部推動的「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就以AI人工智慧為主題,展出廠商、大學所研發的成果,希望促進台中的AI生態體系發展。

機械手臂靈活運轉,泡出香濃咖啡,但厲害的還在後頭,在精密計算下,還能夠用奶泡拉出愛心。

示範人員 VS. 虛擬聊天機器人 :「捷運是24小時的嗎?(捷運不是24小時的)。」

多了表情的虛擬聊天機器人,背後技術是一大亮點。

實踐大學創新創業技術研發中心主任 鐘建屏:「透過3D建模、骨架綁定、對嘴動畫訓練,訓練它的嘴型,所以我們每個字,你問的時候,它會把你的文字或語音轉成文字,然後透過機器學習,找出最適合答案。」

未來的智慧商店,機器人不只要盤點補貨,甚至還有結帳的功能。生活中不管是企業、家庭還是校園,都將面臨AI世代的變革,中科自造基地提供交流平台,秀出各式機器人。

中科機器人自造基地中心主任 游鴻修:「把買的東西,放在這機器人上面,機器人就會跟著你走,跟著你走出商店,整個結帳也結束了。」

中科管理局局長 陳銘煌:「我們軟硬體在這裡做結合,包括像工業型機器人部分,現在廠商可能用的機器人跟他的員工幾乎是一樣多了,慢慢的,有一些比較3K的,比較辛苦的工作,已經由機器人來取代,這個也是我們未來希望讓各種研發成果,變成一個創新創業的點子。」

來自全台50多家產業代表,秀出AI技術成果,截至目前,中科智慧機器人創新自造基地,已經吸引480組團隊進駐、產出關鍵技術40件,並培育出智慧機器人與自動化產業人才超過1萬1千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曄蔚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